人氣 2112

日月潭孔雀園熄燈 改建大飯店

#地方 #日月潭 #孔雀園 #日月潭觀光 #南投觀光

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近50年歷史的日月潭孔雀園,將在月底吹熄燈號,園內170隻孔雀最近完成拍賣。縣府依「促參法」開發日月潭孔雀園以BOT興建大飯店案,已由一音公司得標,5年內要在孔雀園舊址興建大飯店。

日月潭孔雀園是一處小型鳥禽類動物園,園裡飼養大批孔雀和珍貴鳥禽,包括台灣藍鵲、金雞、長尾雉、白冠雞,並設有蝴蝶博物館展示蝴蝶標本。如今要蓋大飯店,有人擔心日月潭湖光山色的天然美景,需要增加這麼多現代化元素嗎?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這次推動的孔雀園BOT興建飯店案,有訂下「天際線的標準」,原則是遊客搭船遊湖時,不會看見這棟飯店的建築,日月潭環湖的美景不會因而被破壞。

縣府觀光處指出,這次的BOT開發案招標過程由十多名評審合議,選出台北市經營旅館集團的一音公司。一音公司除了要繳交開發權利金6500萬元外,廠商每年還要繳交營運權利金及土地租金,對改善縣府財政很有幫助。

對於最近陸客到日月潭人數銳減,王源鍾說,日月潭遊客有不少是日韓和香港,遊客仍然不少,最近日月潭附近又有大飯店開幕,就可看出市場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