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9

「別磋跎台灣進步」 綠營13首長臉書串聯挺前瞻

#政策 #民進黨 #陳菊 #臉書 #前瞻基礎建設

記者管婺媛/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目前在立法院卡關,國民黨要求行政院應退回重新檢討,否則持續杯葛到底。高雄市長陳菊等13位綠營執政縣市首長今天上午發動臉書攻勢,貼文呼籲勿再讓內耗蹉跎台灣進步。

陳菊、賴清德、林佳龍、鄭文燦等人,將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菊、賴清德、林佳龍、鄭文燦等人,將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臉書上午10點左右貼出共同聲明,盼特別條例盡速過關。

聯合聲明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針對永續台灣的願景,推出的重大國家建設。這些計畫中,有台灣當前最迫切需要的項目,也有符合未來發展趨勢的方案,透過政府投入資源到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系統和城鄉建設,為國家打下良好的基礎,為地方開創更美好的願景,以更前進的思維,積極投資下一代的未來。

聲明指出,政黨有藍綠,人民沒有藍綠;政治有競爭,但建設沒有競爭。身為地方首長,他們深切瞭解在地民眾的心聲與期待。現在是到了停止無意義議事杯葛的時候了,現在是到了揚棄政黨與政治的對立思維,從人民的需求出發,為國家的未來打拚的時候了。

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向國民黨喊話,盼其傾聽各地民意,以國家的發展為依歸,應讓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及特別預算順利審議,以讓建設啟動。

為進一步宣示推動前瞻計畫的決心,陳菊、賴清德、林佳龍、鄭文燦等人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向國民黨喊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