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

朱立倫爭前瞻 吳秉叡批矛盾

#政策 #朱立倫 #前瞻基礎建設 #吳秉叡 #預算

記者葉德正、陳心瑜、周思宇/綜合報導

新北市前瞻計畫掛蛋,市長朱立倫昨邀13位市籍立委便當會,會上藍綠言詞交鋒激烈;綠委吳秉叡火力全開,轟朱提計畫與民意差很大,如今強力爭取預算,立院國民黨團卻杯葛審查,「要搶預算又要擋法案,根本自相矛盾!」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8日邀新北市13名在籍立委舉行便當會,盼協助爭取前瞻計畫。圖左至右分別為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羅致政、吳秉叡、林淑芬。(郭吉銓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8日邀新北市13名在籍立委舉行便當會,盼協助爭取前瞻計畫。圖左至右分別為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羅致政、吳秉叡、林淑芬。(郭吉銓攝)

朱立倫昨邀在籍立委便當會,全數委員都到齊,儘管是閉門會議,但場外等候媒體都能聽到場內唇槍舌戰。

吳秉叡會後表示,很多建設都是市府「閉門造車」,如新莊需很多停車場,市府計畫卻僅列民安國小停車場,不符在地需求;再者,朱不斷放話爭取前瞻,國民黨卻在立院阻擋,條例沒通過更別說預算,「要搶預算,同黨立委擋法案,這不是自相矛盾?」

吳秉叡強調,前瞻預算大門還沒關,條例還在審,當然可提案修改,但不要擋住不討論,且政院都說預算6月底前還有機會,真正關起門的是國民黨黨團。

藍營立委林德福會後受訪強調,前瞻草案一定要退回政院重擬,8年改4年,若政院不重擬「一定反對到底」,他在會中向經委會召委高志鵬喊話,「要順從民意」。

至於綠委批朱「要搶又要擋」,林德福說,國民黨團為民眾看緊荷包才反對法案,目前超過85%計畫未經可行性評估,雙北計畫成熟,竟未獲補助;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說,民進黨希望前瞻包裹式通過,而國民黨則抵制到底,希望雙方各退一步。

朱立倫表示,這次會議只有一原則,就是為新北市,目前新北爭取的8條捷運路線,都已通過可行性研究、環評等,反觀政院38項計畫,連環評、可行性都沒,卻能獲得經費,「為什麼新北市沒有?」

立院明再排審前瞻條例,民進黨放話「不會再讓他們(國民黨)鬧下去」,朝野短兵相接,預料將再掀議事攻防。綠委李俊俋說,「忍耐差不多了」,屆時審查就「看著辦」,處理方式很多種,包括逐條審查、全案出委,可確定是不會再休息整日,但仍待黨團最後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