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3

與邱復生擦出「理想火花」 李鴻源接下台開獨董

#主編精選 #台開 #海綿城市 #邱復生 #李鴻源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開集團28日進行董事改選,接下經營權9年的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致力於導入「綠色、智能、文創」的經營方向,2007年以來已連續獲利10年,近年更著重於分享樂活、生態概念,尤其花蓮的洄瀾灣特區就是一座符合「國際規格」的未來性建築,更是所謂的「海綿城市」先行者,這樣對土地開發具省思性的理想創作,更讓30年不與商人打交道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毅然接下獨董一職。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中)延攬大咖人才擔任集團獨立董事、董事等職。(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中),李鴻源(右二)。(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灣知名企業的獨董一職近年備受外界議論,不過,就在這個時機點,卸任下內政部長逾3年的李鴻源,卻決定接下台開獨董事一職,他透露,「30年來從不與商人打交道,卸任部長後,與許多國家政府接觸,並協助推動海綿城市概念,怎麼讓一座城市有韌性,可以在開發裡落實?我認為在台開這個私人企業裡有機會發展。」

李鴻源說,希望在台開建案上落實海綿城市的推動,只要在民營私人企業落實,可以讓政府看到,台灣就可以看到曙光。他分享,台灣現在已經慢慢流失熱情與赤子之心,過往與邱董並不熟識,是這一個月以來才有頻繁的交流,發現他擁有熱情與理想,這就是兩人共通處,也是接下獨董的原因。

先前提及有動念退休的邱復生,對於新任獨董、董事的堅強陣容,強調是希望「更多人才一起領導公司」。新獨董還包括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及前政務委員、中央大學教授朱雲鵬;新任董事黃國俊則是資策會專家,也將大力推動數位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