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

南投700公尺滑水道 1趟2.5分鐘

#新奇 #地方 #暑假 #氣溫 #滑水道 #消暑 #南投

記者黃宏璣、林孟潔、魯永明、張世杰、廖雅欣/連線報導

放暑假加上氣溫飆高,刺激又消暑的滑水道在各地掀起熱潮,臨時申設的民營、公辦的滑水道如雨後春筍,且停車場、省道、墓園都可見,搶戲水商機,也拚能見度。

號稱亞洲最長的南投縣信義鄉公所七百公尺滑水道,昨在台廿一線豐丘段開幕,這條省道沿途都是約十五度緩坡,鄉長史強參考韓國首爾經驗,籌出七百萬元,從豐丘十八重溪橋頭到村庄設置滑水道,前後高低落差卅公尺,滑一趟約二分卅秒。

「要做就做大、做好,讓信義一舉成為全台亮點。」史強表示,預估每天會有一千二百人次前來戲水,買滑水票送琉璃光吊橋踏青,平日五百元、假日七百元,鄉民一律二百元,估計帶來住宿、農特產、泡湯等觀光效益至少五千萬元。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經營西式墓園,看準暑假商機,也在綠茵草原設置一百廿公尺滑水道,吸引父母帶孩子清涼一夏。園長魏啓峻表示,園區內地形高低差約二百公尺,玩滑水道一次五十元、三次一百元,每逢假日大排長龍。

小朋友一見滑水道,興奮扛起泳圈向上爬,坐在游泳圈上順著水道向下滑,不時被水淋濕全身,不到卅秒掉進水池,開心地大叫「好刺激喔!」

嘉義市議員郭文居配合市府KANO季觀光嘉年華系列活動,八月十九日至廿一日在市立棒球場大巴士停車場,舉辦城市滑水道愛心園遊會,大型移動式滑水道高三層樓,全長一百五十公尺、寬五公尺。

「我們辦公益城市滑水道,是要讓台灣看見嘉義市!」郭文居說,除預售票所得捐助台東風災家園重建,開幕當天免費招待低收入戶及弱勢團體玩滑水道;每張票四百五十元,早鳥票三百五十元。

台北市公館商圈有座公辦民營「洛德城堡」水上樂園滑水道,由北水處闢建,委外經營,票價三百元至七十五元,價格親民。

年度的宜蘭童玩節最夯戲水設施之一就是滑水道,每年造型都不同,今年以「小丑打哈欠」為主題,外型是隻亮橘色的小丑魚,很像動畫海底總動員裡的尼莫,小朋友一進場看到這隻小丑魚,爭相前往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