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省訓團」一甲子 紫薇花祭慶生

#地方 #新奇 #南投 #地方行政研習中心 #省訓團 #紫薇花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從早期「省訓團」時代迄今,剛好走過1甲子,園區內種植3000株紫薇花開正盛,花團錦簇為60周年慶生!研習中心主任李忠正表示,藉由紫薇盛開氣氛,傳達公務人員廉潔自持、有為有守的公僕精神。

研習中心主任李忠正說,該中心前身為「臺灣省訓練團」,自1956年成立迄今;園區原本種植紫薇花500餘株,近年擴大栽植目前總數逾3000株;曾在中心受訓的學員都對紫薇花盛開留下深刻印象。

地方行政研習中心「60周年慶及紫薇花祭」,除辦理地方政務研究、治理實務論壇、詠晴音樂會外;並結合南投縣農特產品(活力旺)創新行銷、地震體驗、防災宣導、樹攀體驗等活動。

據研習中心查考,唐玄宗將「中書省」改為「紫薇省」,「中書令」改為「紫薇令」;中書省是當時朝廷號令所出之處,因此,紫薇花成為公務人員的象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