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91

念大學像在度假!美國大學推豪華宿舍吸引學生

#寰宇 #新奇 #學生宿舍 #美國德州理工大學 #Texas #Tech #University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你記憶中的大學生活是如何呢?是沒日沒夜的打工,下班後回到那狹小老舊的學生宿舍,還得用所剩無幾的力氣爬到上鋪睡覺,出了房間門外,交誼廳有電視及報紙就很了不起了!但美國有所大學的學生宿舍顛覆你的想像,把一往平凡單調的宿舍建造得有如渡假村,設有滑水道及攀岩場等設施,無不是為了吸引學生就讀,只不過,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年學費竟然要4萬美元,大約是新台幣120萬元。
 
德州理工大學的游泳池。(截取自 stylisheve
 
 
因應少子化趨勢,美國德州理工大學(Texas Tech University)為了抬高入學率,與建商合作建設高級的學生宿舍及周邊設備,例如有水上設施、壁球場及攀岩場等,宛如一個大型的度假村,光是水上設施,就斥資84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打造。既然是頂級豪華的設施,當然一年的學費也不容小覷,一年要4萬美元,大約是新台幣120萬元。
 
學生宿舍內部。(翻攝自Texas Tech University
 
學生宿舍內部。(翻攝自Texas Tech University)
 
除了周邊設施多元外,宿舍內還配屬專用廚房及置衣間等,完全顛覆一般對學生宿舍狹小窮酸的印象!看來不僅是校外的學生租屋市場M型化,就連學校本身的學生宿舍也開始做出區別。
 
(翻攝自Texas Tech University
 
學生宿舍內部。(截取自Texas Tech Universit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