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

勞長又換人 工商團體盼愈換愈好

#政策 #勞動部長 #換人做 #工商團體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勞動部長又換人、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工商團體負責人盼能愈換愈好,更盼新部長的勞動政策能更有彈性、並符合國家經濟發展。

林伯豐。圖/中時電子報林伯豐。圖/中時電子報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希望是愈換愈好,而不是愈換愈糟,過去2年為了「一例一休」攪得社會紛擾不斷,而《勞基法》新制即將上路,勞動部「強調」會啟動勞動檢查,勞動檢查是應該的,但是,「不能擾民。」

他不懂,勞動部為什麼「強調」的總是要勞檢、要懲罰?而不是鼓勵、協助?「這是心態問題。」

林伯豐直言,將心比心,企業是國家的繳稅戶,如果政府動不動就想要懲罰企業,企業在動輒得咎下,要不就歇業,要不就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到東南亞投資去。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則較為樂觀的指出,出身地方的從政者多半比較貼近民情,也比較瞭解民意,而南部人又相對比較直率,因此對許銘春頗為期待,認為她應該是會傾聽民間與企業界的心聲與困難之處。

他說,《勞基法》新制即將上路,企業界關切的是,新制有諸多需要政府再訂定事項,要能夠儘速訂出,同時,該放寬、該彈性的部分,也要做到。

工總常務理事、雇主委員會召集人何語也認為,《勞基法》新制中仍有諸多讓企業執行困難的部分,未來在彈性工時方面,還是需要再檢討。

他也盼新部長的勞動政策要能同時思考到國家經濟發展的需要、要能符合產業、服務業轉型的架構,照顧勞工是必要的,但也不能只一味的照顧勞工而影響到國家經濟、產業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