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7

央行明天升不升息 工商團體估可能凍漲

#政策 #央行 #升息 #工商團體

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即時報導

央行明(20)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外界預估利率「連10凍」的機率很高。三三會正副理事長許勝雄、林伯豐今(19)日均認為這次央行升息機率低。

許勝雄表示,現在台灣經濟前景看起來不是這麼樂觀,在這種狀況下,出於能夠讓企業用比較低的利息來支撐,不增加負荷和成本的考量,「我想這樣來看央行升息機率比較低吧。」

央行明(20)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外界預估利率「連10凍」的機率很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央行發布最新實證研究發現,新台幣升值可能無法推動台灣製造業產業升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勝雄還說,這段時間以來,央行面對美國幾次升息都很謹慎,甚至是按兵不動。當前IMF等國際主要機構都下修2019年經濟成長率(GDP),從原本的3.9%下修到3.7%。除了美國還算強勁之外,其他主要市場國家經濟力度都往下;台灣亦是如此,近期主要機構預測都下修經濟成長預測。

林伯豐指出,利率跟匯率是一體兩面,兩者都必須重視。在美國不斷升息情況下,央行和周邊國家相較起來,至今做法上選擇不跟進,「能反升的話,這個方向是正確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