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基本工資先定調再開會…工商界不滿

#政策 #基本工資 #工商團體 #勞動部

經濟日報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勞動部將於8月底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部長許銘春昨(14)日定調方向,希望調升基本工資,引起工商團體不滿。工商團體表示,撇開今年大環境、景氣變差不談,調薪與否是產官學三方要去討論,勞動部會前定調結果,根本就是讓大家參加、幫忙背書而已。

蔡政府上任以來,基本工資年年調升,最令工商團體不滿的是,這幾年勞動部都是「先定調、再開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此前都表示,政府不應單方面喊話,讓委員會淪為背書場所。基本工資要不要調升,應交由委員會依據實際經濟環境,充分討論後決定。

勞動部將於8月底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部長許銘春昨(14)日定調方向,希望調升基本工資,引起工商團體不滿。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明年元旦起,基本工資和勞保費率都將調升,預估雇主明年新增逾300億元法定成本。 本報系資料庫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今年大環境不好,產業界多認為不是調薪的好時機。更遑論,多數本勞未必受惠基本工資調漲,反而隨著企業成本上漲,成本轉嫁到產品售價,要面臨物價上漲的風險。工商團體認為,正值美中貿易戰衝突,國內經濟成長趨緩,許多企業調薪壓力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