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0

郭台銘訪視「癌症村」 鄭文燦指示草漯設安置住宅

#居家 #地方 #癌症村 #郭台銘 #工業區 #樹林新村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樹林新村緊鄰觀音工業區,近8年來22人往生,其中17人就因罹癌過世,被稱為「癌症村」,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今天造訪,允諾當選後協助遷村外,並將安排1個月內替當地200戶進行免費健康檢查,郭大動作訪視「癌症村」,桃園市政府發出聲明,強調該地罹癌死亡率例並無過高,癌症村形容不符事實,不過,市長鄭文燦已接獲居民陳情,指派副市長李憲明組成專案小組,研議在草漯重劃區興建「安置住宅」,讓居民遷居。

市府強調,依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全國近八年惡性腫瘤死亡率28%,桃園市26%,觀音區占25%,樹林里死亡人數222人,其中因惡性腫瘤死亡61人,占27%,樹林新村的癌症死亡率與樹林里相近,因此媒體形容該村為「癌症村」的說法,不符合事實。

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今天到桃園觀音工業區附近,有著「癌症村」之名的樹林新村訪視,允諾要在一個月內替全村人做健康檢查。記者陳夢茹/攝影

至於樹林新村未來何去何從?鄭文燦說,觀音工業區是一個營運30年的老舊工業區,樹林社區被觀音工業區包圍是一個歷史問題,他指派李憲明主持專案小組, 初步構想是在草漯重劃區興建「安置住宅」,至於樹林國小因規模很小,教育局正在研議以樹林國小就地再改善、以校車移至草漯國小就讀,或是在草漯重劃區新設學校,三個方案行通盤評估再做決定。

市府環保局也針對當地空氣品質做出說明,強調蘋果日報「癌症村」報導內容提及,空汙檢測甲酸、乙酸、氨氣皆非一級、二級致癌物,媒體以此推論其為致癌因子,並無科學依據。

環保署從5日起為期6天會同環保局在樹林新村進行24小時行動空氣品質監測車,資料顯示,AQI值皆落在50以下,都在容許範圍內,以環保署標準計算,空氣品質都在保持在良好的指標,行動監測車預計放置3個月,後續持續監控樹林國小空品狀況,以確認空品變化情形。

環保局指出,鄭文燦上任後就要求把觀音工業區的污染稽查列為重點,從104年迄今,針對觀音工業區共計查處了2106件,告發不肖廠商達283件、停工8件,對汙染案件的告發件數與比率,都比全國平均值高出非常多,另環保署也率先全國與環保署合作,於觀音工業區設置131個空氣盒子,感測細懸浮微粒(PM2.5)、總揮發有機物(TVOC)濃度,今年上半年針對觀音工業區固定汙染源許可文件進行查核,發現與許可不符廠家共處分16家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