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6

空汙成夢魘?桃園市府擬幫這區居民規劃安置住宅

#地方 #觀音區 #樹林新村 #樹林里 #草漯重劃區 #空汙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是相當美麗的海岸自然生態,桃園市府歷經兩年多的爭取,近日獲准公告「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潮音海觀景步道也揭牌啟用,是民眾遊玩打卡的秘境,鄭文燦市長讚道,「這裡是國人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以上的秘境」。
 
只是距離這處優美秘境不遠的一個社區「樹林新村」,因就位在觀音工業區內,空氣品質並不是太好,這幾年當地居民有近20人因罹癌往生,引起居民恐慌與不滿,許多人認為是觀音工業區周遭的工廠造成罹癌,甚至該區還出現「癌症村」的稱號。
 
市府研議在草漯重劃區建「安置住宅」,讓樹林新村居民可遷居。圖/桃園市政府
觀音草漯市地重劃工程即將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打造生態與環保的田園城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過桃園市府強調,根據衛福部資料,近八年全國惡性腫瘤死亡率28%,桃園市26%,觀音區則佔了25%,其中觀音區樹林里死亡人數222人,因惡性腫瘤死亡人數為61人,佔27%;樹林新村的癌症死亡率與樹林里相近,罹癌的比例與桃園市、全國都一致,並沒有特別高,因此媒體形容該區域是「癌症村」,有些太過。
 
而對於民眾的恐慌,鄭文燦在去年底表示,市府會研議在草漯重劃區建「安置住宅」,讓樹林新村的居民可以遷居。至於該區的樹林國小也被工廠環繞,空氣不佳,因此可能研擬遷校。
 
桃園市地政局則指出,關於樹林新村居民遷居部分,已將相關規劃與土地資料送至市府的住宅發展處,會待他們評估草漯地區的土地計劃。而住宅發展處則正在研議與追蹤相關進度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