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0

重劃區還沒來 草漯先遭沙暴襲擊 

#地方 #居家 #草漯重劃區 #觀音區 #揚塵 #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桃園市府近來相當重視位在觀音區的草漯重劃區,希望可以將草漯發展成最美的田園別墅園地,不過近期卻因為工程所引起的沙塵暴,導致了不少的民怨,市府也趕緊要求施工單位改善。
 
草漯都市計畫第一、三、六區市地重劃統包工程面積約147公頃,預計今年11月底完工,透過「綠色、韌性、循環、智慧」為基礎,希望建立綠色智慧新都市,不過工程期間確有不少當地居民在臉書在地社團中抱怨,當地因為工程,每天都是漫天風沙,大樓跟住戶外牆全部沾上厚厚沙塵。
 
草漯重劃區因為工程導致揚塵嚴重,市府要求施工單位加派灑水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草漯重劃區因為工程導致揚塵嚴重,市府要求施工單位加派灑水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對此,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說明,這是因為當地正在辦理七賢路道路拓寬工程及公園週邊綠地整地作業,原已架設之高架攔砂網及地表覆蓋之防塵網因施工臨時拆除,改以灑水車灑水抑制揚塵,不過當地近期連日高溫及南風強盛,經灑水車灑水後遭立即風乾,致施工中產生揚塵立即吹向民宅。
 
為解決揚塵,市府已要求施工單位增加灑水頻率,由原本2台灑水車增加為4台灑水車,並暫停鄰近住民週邊之整地土方作業,同時要求恢復高架攔砂網及地表覆蓋防塵網以為因應。裸露地表市府也督促施工單位撒佈草籽,藉由植物根系穩固表土不致產生揚塵,以加強空氣污染防制措施避免擾民。
 
草漯重劃區因為工程導致揚塵嚴重,市府要求施工單位恢復高架攔沙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草漯重劃區因為工程導致揚塵嚴重,市府要求施工單位恢復高架攔沙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