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3

處理軍人年改 邱國正最大挑戰

#政策 #蔡英文 #退輔會 #邱國正 #國安 #國防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蔡政府國安團隊大洗牌,退輔會主委由去年五月退伍的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任。具備國安、國防背景的原主委李翔宙,則「另有任用」,目前尚未發布新職。

新任退輔會主委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出任。 聯合報資料照片新任退輔會主委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出任。 聯合報資料照片

另外昨天國防部也發布,奉總統核定,軍政副部長蒲澤春上將三月一日轉任戰略顧問,由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接任。空軍司令遺缺,預計將由現任副司令張哲平中將出線,並晉任二級上將。

六十五歲的邱國正在軍中向以嚴厲著稱,因此博得「兩皮將軍」綽號,部分軍中人士認為他過度重視「頭皮」與「草皮」等細節。然而邱國正人如其名,為人正直,不僅對下不假辭色,對上也不客氣。

去年初,有立委推薦某上校占少將缺,當事人資歷不夠完備,各業管單位不敢阻攔,公文一路簽到邱國正才被攔下。去年五月,邱國正屆滿六十四歲退伍,當時漢光演習即將開始,高層一度打算要他暫時延役將演習帶完,但他堅持制度優先,該退就退。

今年春節期間,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舉辦新春團拜,邱國正主動現身會場,與老袍澤們互動熱絡,讓許多人訝異。如今邱國正接任退輔會主委,這項人事安排,難免引起是「探風聲」或「攀交情」的揣測?

對此「八百壯士」指揮官吳斯懷說,邱國正事前不透露新職,站在學長立場難免有點遺憾;但他深知邱國正不是耍小手段的人,他期待邱能把當天參加活動的感受,帶給蔡總統。

邱國正曾經留學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擔任駐南非武官。邱與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都出身裝甲兵,兩人官校相差一屆。接掌退輔會後最大挑戰,就是妥善處理軍人年改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