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邱國正認可對外說明 退將建議發警報

#邱國正 #政策 #居家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呂昭隆、楊孟立/綜合報導
 
中共前天軍演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國防部雖第一時間未說明有4枚飛彈穿越台北上空,國人在日本發布後才得知,質疑軍方保留資訊,且衍生未發布防空警報的爭議。據透露,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前天的飛彈不會危害本島,可對外說明清楚,但有軍方官員力陳反對意見,認為只要公布飛彈越過首都上空就會引起民眾恐慌,讓中國達到軍事恫嚇目的;經軍方討論取得共識,決定僅宣布中共發射飛彈數量。
 
至於國防部未說明中共飛彈發射軌跡,外傳受國安高層指示,國防部昨澄清非事實。
 

 

國防部長邱國正。(中時報資料照片)

國防部長邱國正。(本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在中共軍演前,軍方即預判中共第1天會打飛彈到東部外海演習區,新竹樂山的長程預警雷達已打開兩面全功能運作,當火箭軍從福建發射飛彈,長程預警雷達全程掌握飛彈路徑軌跡,並計算出飛行軌跡會直接穿越台北上空,彈著點落在東部外海演習區,對本島不會造成任何傷害,軍方決定不啟動防空警報與飛彈簡訊,大台北地區已進入緊急戰備的愛國者三型與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部隊亦保持警戒狀況,未接獲執行接戰任務。
 
但是否該充份說明飛彈彈道或發放警報、簡訊,昨仍引發退將熱議,各有見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飛彈雖沒通過領空,仍要讓人民知道實情,可以像地震前發簡訊,清楚告訴大家飛彈預計多少秒後通過台灣上空、在上空幾公里,備註因為不屬領空且彈著點在海域,所以不發防空警報。
 
「若能夠做到這樣,民眾會不會對國軍豎起大拇指?」張延廷說,等到日本再發布飛彈動態後,如同幫國軍背書「我們真的對共軍動態掌握得一清二楚」,原本輕鬆可替國軍加分,卻因沒第一時間說清楚而被扣分,實在可惜。
 
此外,國防部說中共打11枚,日本卻公布打9枚。軍方官員說,11枚才正確,這是雷達涵蓋面問題,我們長程預警雷達比日本更好更先進、涵蓋面更廣,可全面偵蒐掌握大陸發射飛彈,這次還即時分享情報給美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