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41

比金字塔還古老!耶路撒冷驚現9千年前「大都市」

#新奇 #以色列 #耶路撒冷

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即時報導

以色列文物局16日宣布,他們在為新高速公路進行探勘時,意外在漠薩(Motza)地區發現了新石器時代(Neolithic Period)聚落遺址,估計在9000年前有2000到3000人同時居住在此,規模等同現今的大都市。

這是以色列發現的最大的新石器時代遺跡,也是該地區最大的史前遺址之一,地點位在耶路撒冷以西5公里。目前考古學家已經展開大規模挖掘工作,並發現許多大型建築物,包括私人居住、公共空間和舉行儀式的場所。

以色列文物局在為新高速公路進行探勘時,意外在漠薩(Motza)地區發現了新石器時代(Neolithic Period)聚落遺址,估計在9000年前有2000到3000人同時居住在此,等同現今的大都市。這是以色列發現的最大的新石器時代遺跡,也是該地區最大的史前遺址之一。擷自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Official Channel

以色列文物局探勘計畫負責人瓦帝(Jacob Vardi)指出,這項發現清楚呈現了新石器時代是人類從遷徙轉向永久定居的轉變時期。

考古學家在遺跡中一座戰士墳墓挖到的陪葬品,一個青銅製矛頭及匕首。法新社

大批不同材質所製成的日常用品和裝飾品則顯示跨文化和區域的貿易交流,另有馴養動物以及細耕和種子儲存的證據,顯示農業與畜牧的發展高峰,還有大量狩獵或戰爭用的箭頭、斧頭、鐮刀和各種刀具。

考古學家也同時打造3D模型,記錄定居點的布局,以便他們在挖掘工作結束後,仍可繼續研究分析這個重大發現。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發現推翻了現今對該地區新石器時代的了解;早期研究認為,該地區在新石器時代無人居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