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南韓央行意外降息台灣跟不跟?央行官員這麼說

#理財 #中央銀行 #降息 #南韓 #楊金龍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南韓央行周四意外降息,把政策利率從1.75%下調至1.50%,為三年來首次降息;由於南韓為我國出口產業主要競爭對手國,外界關注,台灣是否跟進南韓調降利率?央行官員今(18)日指出,各國經濟情況不一樣,是否調整利率,要由央行理監事會議決定。

南韓經濟持續降溫,讓南韓央行進一步寬鬆的壓力升高。近來南韓與日本的貿易爭端引發的不確定性,更令南韓經濟前景充滿疑慮。

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央行調降利率要考慮到有效性,暗示我國目前並無降息的必要性。 記者黃義書/攝影

央行官員分析,南韓央行今日意外降息,主要是因為與日本貿易戰的特殊因素。至於是否調整利率,還是要看台灣總體經濟狀況而定。

市場有一派說法,我國央行是否降息要看經濟成長率是否低於2%,對此,央行官員表示,中華經濟研究院最新調查,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2.06%,與央行相同。

中經院並表示,好消息是,今年經濟成長是倒吃甘蔗,第3、4季成長率預估值分別為2.12%、2.64%,預估仍能保二。

央行官員說,國際金融市場不確定性高,央行將持續關注國內外經濟情勢變化,並做出最妥適的因應措施。

全球央行「鴿」聲四起,各國再吹降息風潮,對於我國央行是否跟進美國調降利率?央行總裁楊金龍在6月20日理監事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今年可能降息兩次,台灣未必要跟進,且寬鬆貨幣政策不只有價格(利率),也可以從資金量(釋出更多資金到市場上)下手。

事實上,央行有名理事在上月的理監事會議裡便問過:「現在適合調降利率嗎」?楊金龍認為,央行調降利率要考慮到有效性,且「有些國家當初跟進美國升息,現在又跟著美國降息,可是台灣先前就沒升息」,暗示我國目前並無降息的必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