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央行總裁一席話…撐住台股

#中央銀行 #楊金龍 #台股 #國慶連假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談話發威,為台股成功撐盤,集中市場10月3日逆勢抗跌守住月線,櫃買市場更是收紅。法人建議,國慶連假前先停看聽,可逢低介入手機、小型股,並留意大選倒數68個交易日財經政策利多出爐的進場機會。

 

受美國經濟數據不佳,美股連兩天大跌衝擊,亞股昨天開盤一片黑壓壓,籠罩在低氣壓的台股同步開低,最深跌至138點,但隨著楊金龍上午在立院備詢時提及「依目前經濟數據來看,今、明兩年應不至於發生金融風暴」、「就台灣自己來看,以央行目前掌握的經濟數據,沒有打算降息」相關肯定台灣經濟前景談話,為台股打強心針,加權指數漸縮減跌幅,終場跌71點收10,875點,成交量1,217億元。

 

央行總裁楊金龍 (聯合報系資料庫)央行總裁楊金龍 (聯合報系資料庫)

 

外資動態上,從連三買轉為賣超87億元,但八大公股行庫連二買並擴大買超30億元,月線10,854點失而復得,表現強於跌破半年線的美國道瓊指數,也成為主要股市中相對抗跌的市場。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認為,台灣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至榮枯線,進出口數據亦強,是台股表現相對抗跌主因。在國際資金外溢效應下,台股後市看俏;短線須留意國慶四天連假前的買盤趨保守。由於美中貿易談判結果將在連假期間明朗,不確定因素化解,有助買盤在收假後歸隊,推升大盤在10月下半月突破11,000點壓力區。

 

陳奕光指出,陸股正因十一長假休市,下周假期結束後可能補跌,台股也將承壓,但因雙十國慶後買盤可望歸隊,因此下周將是最佳進場時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