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北市23處醫療機構 自動監測空氣品質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稽查醫院空氣品質,曾查獲7家醫院超標,北市環保局3日宣布,轄內23處列管醫療機構已完成空品自動監測設施,院方可即時針對空品不良情況改善,保障就醫民眾及醫院員工呼吸健康。

 

北市室內空品列管醫療機構有8處醫學中心及15處區域醫院,環保局劉銘龍昨表示,醫院室內空品良窳,與減少病患交叉感染及保障醫護人員健康息息相關,前年曾稽查醫院空品,有7家醫院超標,顯示有必要在醫院導入自動監測設施維護空品。

 

北市23處醫療機構自動監測空氣品質。中時報系資料照進入最後籌建階段的土城醫院將在明年第二季正式營運。(陳俊雄攝)

 

環保局空噪科長楊梅華說,經邀集各醫院宣導說明及意見交流,23處列管醫療機構已全面設置空品自動監測設施,醫院可即時控管室內空品,未來更可考慮將監測設施連動空調自動調控空品,有18家醫院加裝顯示看板,讓就醫民眾隨時得知空品狀況。

 

環保局進一步指出,目前北市已有73處場所設置自動監測設施,包括台灣博物館、台北世貿中心、台北及市府轉運站等場所,呼籲其他尚未設置的公共場所,盡速設置監測設施,除保障場所員工呼吸健康,也確保在場所活動的民眾享有清新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