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消防員殉職 徐國勇:規定火場沒人 就不派消防員進入

#徐國勇 #蘇貞昌 #大雅火災 #消防員 #殉職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中報導

台中大雅違規農地工廠大火,兩名消防人員因入火場找火點不幸罹難,引發外界抨擊,火場內已沒有人要救援,為什麼還要消防員進火場?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目前的標準救災作業規定SOP,火場沒人時,就規定不要派人進去,台中市消防局要派人,就要有相當的理由,會等台中市政府的檢討報告。

對於台中工廠大火兩名消防員進火場時不幸罹難,徐國勇說,發生這樣的不幸,相關單位會進行相關檢討,這個事件發生我們非常難過,台中市政府及消防局也會做調查報告,消防署會協助、及相關督導。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在農地上的鐵皮工廠昨晨發生大火。 圖/記者余采瀅攝影台中市大雅區一處在農地上的鐵皮工廠昨晨發生大火。 圖/記者余采瀅攝影

對於火場內無人受困,卻還要消防員進入找火點的質疑。徐國勇說,其實目前的火場作業救災標準,就是這麼規定,只要火場沒有人,基本上不要派人進去,若要派人,就要有相當的理由,台中市消防局還要派人,不是督導問題,是整個救災現場指揮,目前規定,火場沒有人就不要派人,要派就要有理由,這部分是火場調查要著重的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受訪時指出,兩位消防員喪生,他感到不捨,也敬佩他們的英勇;蘇貞昌認為,此時更應檢討哪些地方有工安疑慮,並加強消防員的裝備訓練,哪些火場何時進、何時撤,這些訓練要足夠。蘇貞昌提醒,不要藉某一個悲劇來做政治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