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7

高雄多向違規監測系統 單日舉發33件

#高雄 #多向 #違規 #監測系統 #舉發 #罰單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市首創「多向違規監測系統」科技執法,取締交通違規,其中左營區大中路監測系統本月1日上線舉發違規,執法首日,違規件數稍有降低,初見成效。警方提醒,在左營區博愛路與新莊路口也置妥監測系統測試中,11月上線執法。

 

高雄市政府今年先選定左營區大中路與華夏路、博愛路與新莊路,及鳳山區過埤路與鳳頂路等3處路口,建置全國首創的「多向違規監測系統」。博愛路與新莊路的系統11月上線執法,鳳山過埤路與鳳頂路的系統,預計11月建置完成。

 

高雄市政府在左營區大中路與華夏路口,裝置多向違規監測系統取締違規。 圖/記者林保光攝影高雄市政府在左營區大中路與華夏路口,裝置多向違規監測系統取締違規。 圖/記者林保光攝影

 

左營區大中路與華夏路口的車禍發生數,從2013年的25件攀升至去年的57件,交通事故增長1倍多,檢舉違規件數也倍增,去年更有老人家走斑馬線過馬路,遇成群機車違規騎上人行道,讓老人家走不上人行道,亂象不少,警方決定選定這路口設置多向違規監測系統。

 

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多向違規監測系統」本月1日首日上線執法,舉發違規33件,包含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31件最多、超越停止線2件,總違規件數比9月的每日違規件數42件稍降,顯示科技執法對防制車禍及交通違規,已初見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