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楊金龍看全球經濟 今明年不會有金融風暴

#楊金龍 #全球經濟 #金融風暴 #灰犀牛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3日指出,全球經濟面臨美中貿易衝突、英國脫歐、中國大陸經濟金融問題及地緣政治風險等四隻黑天鵝外,還有全球負利率風潮下的一隻「灰犀牛」,儘管國際金融市場變數眾多,但按照央行目前掌握經濟情況,在今、明兩年內,國際上不會爆發金融風暴。

 

楊金龍昨日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立委曾銘宗詢問楊金龍,現在國際金融市場有哪幾隻黑天鵝?楊金龍回應,國際上的四大風險,包括美中貿易衝突、英國脫歐、中國大陸的經濟金融問題,以及地緣政治風險。

 

 

國際金融市場四黑天鵝、一隻灰犀牛,楊金龍:今、明兩年不會有金融風暴。好房網攝影記者拍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立委賴士葆進一步表示,除了「黑天鵝」之外,央行還說過,更要小心「灰犀牛」,央行認為的「灰犀牛」是什麼?楊金龍回應,要注意全球央行吹起的負利率風潮,歐洲、日本利率都已經下降了那麼久,這樣的情況愈演愈烈,未來會如何發展,值得觀察。

 

所謂「灰犀牛」,是指影響巨大,卻很容易被忽略的威脅,楊金龍表示,中國大陸曾提出幾項「灰犀牛」概念,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陸的「P2P」平台風暴。

 

立委追問,這樣是否代表今、明兩年可能發生金融風暴?楊金龍回應,須思考全球經濟在下降時,是不是要單獨仰賴寬鬆的貨幣政策?不過,按照掌握的資料,「我覺得今、明兩年內不會有金融風暴」。

 

對於美中貿易戰,台灣湧現的轉單效應,楊金龍認為至少可持續到明年,但台灣能有轉單效應,其實源自美國經濟表現一枝獨秀,根據聯準會預測,美國今年經濟表現還是很不錯,明年則會下降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