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2

走過甲仙震災…這批組合屋傳用第3校

#地方 #地震 #組合屋 #學校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左鎮國小行政教學樓屋齡已逾50年,在206南台地震後經鑑定為危樓,獲准拆除重建,預定年底前發包改建,慈濟基金會支援學校5間組合屋,這批組合屋已轉用第3所學校,校長李智賢說,外觀看起來像小木屋,空間寬敞明亮,在改建期間讓學生及老師安心上課。

台南左鎮國小行政大樓將拆除重建,慈濟支援組合屋作為臨時教室、辦公室。 (記者吳淑玲/攝影)

左鎮國小行政教學大樓在地震後,教室牆壁處處龜裂,且主要梁柱多處裂縫嚴重,經鑑定後獲准拆除改建,核定經費4853萬元,將興建14間教室,預計年底前完成發包,改建經費是來自中央補助款,基本設計圖已完成,將恢復日治時期校舍「門廊」,校門口道路也預計拓寬到8公尺。

李智賢說,慈濟這批組合屋,從6年前甲仙地震後,援助台南市玉井國中當臨時教室,後來高雄中路國小改建也成為該校的臨時教室,現在又成了左鎮國小的臨時教室,空間寬敞又明亮,結構堅固,又能多次利用,雖說是組合屋但相當舒適耐用,未來教室改建時,學生及老師都可以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