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34

遠雄未按圖施工 浪費了478天

#政策 #遠雄 #逃生梯 #大巨蛋 #世大運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在2011年成功取得明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當時一項加分重點,即是可作為開閉幕主場館的大巨蛋。不過,北市府去年5月20日認定遠雄施工與核定的工程圖說不符,宣布勒令停工,但1年3個月(到今天為478天)過去,遠雄未能完成改善,雙方更隔空放話,最後不僅無法為國際賽事增添光彩,反讓蛋躺在市中心生鏽。

去年5月,北市府建管處在大巨蛋現場勘驗時,發現有79處主要構造未按核准圖說施工,當月20日就以違反《建築法》58條為由,發文要求遠雄停工。當時都發局明文指出,停工主因是「主要構造、位置、高度等,與核定的工程圖說不符」。

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受訪時再度說明,這是「史無前例的沒有按圖施工」,遠雄截至目前雖經歷4次預審、5次正式審,卻遲遲未通過台灣建築中心的性能式法規審查,北市府環評、都審也還未通過,但卻逕自按照未經核准的圖說施工,導致大巨蛋內部有17座逃生梯消失,嚴重影響安全。

過去1年3個月以來,面對主管機關要求改善,林洲民認為,遠雄不願遞件進入環評、都審,卻一直高分貝重複稱市府「私設刑堂」、「自創標準」,這是絕對錯誤的說法。昨天遠雄已發函並檢附同意書,送交給北市府,表達願意配合法規完成審查程序,對此,林洲民也說,遠雄在限期改善截止前最後一刻提出同意書,期待他們未來能有積極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