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文林苑建商動工 五波衝突、聲援者撤離

#地方 #都更 #文林苑 #組合屋 #樂揚建設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文林苑都更案不同意戶王耀德前天自行拆除組合屋後,建商樂揚建設昨天上午進場整地,王家人、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成員激烈抗爭,雙方多次衝突,後來見大勢已去,紛紛撤離;樂揚表示,組合屋即使自拆,仍會對王家提損害賠償,王耀德憂心的說,會再了解。

文林苑建商昨天開工整地,警方將抗爭的王廣樹架走。(記者程宜華/攝影)

昨天上午八時許,樂揚建設工人準備進入工地開工,王家成員及聲援者強力阻攔,雙方爆發至少五波推擠、拉扯,衝突過程中有人掛彩送醫。聲援者和同意戶不斷對嗆,同意戶謝春嬌等人更一度下跪,拜託王家及聲援者,放過文林苑的住戶。

上午十時廿分左右,樂揚的工程車開進工地,聲援者手拉手,躺臥在工地大門前試圖肉身擋車,士林警分局強制將抗議民眾抬離,樂揚隨後也用水泥灌漿,在工地內築起水泥牆,阻止聲援者再進入工地。

眼見大勢已去,王家成員三度鞠躬,感謝社會大眾的聲援與協助,八十幾歲的王楊玉美哽咽直說感謝。下午王家人和聲援者紛紛撤離。

王家其餘成員質疑,樂揚建照即將過期,卻未申請展延,也未申請王家基地放樣勘驗,是違法施工。北市建築管理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王家在內的基地開挖地下室、連續壁施工等,需申請放樣勘驗,目前尚未收到樂揚建設的申請。但在此之前,樂揚若要進行基本整地、導溝等工程,是在合法範圍內。

儘管王耀德自行拆掉組合屋,樂揚委任律師許獻進表示,王家無權占有的兩年間,樂揚無法動工,還要按月給同意戶租金補貼,粗估五千三百多萬元,將對王家求償,十七日向法院提告。

王耀德昨天未現身,透過電話表示,他絕對沒有受威脅,就是希望結束這起抗爭,未來父親和都更盟想重蓋組合屋,「蓋一個我拆一個,蓋一百個我拆一百個」,他的心意已決,前晚他有和父親通過電話,父子倆意見不一,父親對他堅持己見有點心灰意冷,他也決定再找時間和父親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