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3

「這個遊戲玩不起」 文林苑王家自拆屋

#地方 #都更 #文林苑 #組合屋 #樂揚建設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文林苑案都更爭議纏訟多時,王家土地所有權人之一王耀德的父親王廣樹,前天才代表王家向法院提存1756萬餘元反擔保金,暫保住原址的組合屋,上午王耀德卻突然率人將組合屋拆除。他說,法院已經判王家敗訴,如今建商又提出2億多元訴訟,「這個遊戲玩不起」,決定拆除組合屋結束抗爭。不過,他的伯父王清泉等人反對拆除組合屋,表示將持續守護家園,王家是否就此全部結束抗爭,仍有變數。

士林文林苑反都更王家所設組合屋,上午由王家人自行拆除。王家擁有土地所有權的王耀德上午自行帶拆除人員拆除組合屋。大伯父王清泉(見圖)站在挖土機上看著被拆光的組合屋,仍然持續守護家園。(記者林澔一/攝影)

王耀德自行拆掉組合屋,未與其他家人商量,家族成員疑似意見不合爆內訌;王廣樹表示:「兒子做這事都沒跟我商量,我會和律師研究。」文林苑爭議能否就此落幕,有待觀察。

文林苑王家抗爭至今,王家在原址僅保留一處組合屋,但建商聲請法院假執行拆屋,王家若想避免組合屋被拆,須提存1756萬餘元反擔保金,王家日前才向社會大眾發起借款,籌措到反擔保金,組合屋拆除危機才解除。

王耀德上午自行拆屋,持反對意見的大伯王清泉聞訊後,趕至現場,但組合屋已被鐵皮圍死,王清泉繞路從文林路衝入施工現場,仍無力阻止組合屋遭拆除,最後只能在現場大聲抗議,對拆除工大罵「沒良心、搶土地」。王耀德表示,拆除組合屋是他自己的決定,強調他是地主,隨後離去,獨留大伯在現場。

另外,聲援王家反都更的都更受害聯盟人員和文林苑的同意戶也聞訊到現場,雙方一言不合,爆發口角拉扯,截至中午,現場爭吵不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