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

財長:台股離九千點不遠了

#多空 #理財 #股市 #財政部 #張盛和 #央行 #彭淮南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歐美股市受烏克蘭局勢的影響出現大跌,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國安基金密切注意是長期職責,但還沒到進場地步,國內股市在正常軌道,不論量或價都非常正常,股民信心很強,都沒問題,請大家放心。他並樂觀表示,台股其實已經8700點,距離9000「當然不遠了」。

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午說,大宗物品價格下跌,個別產品則確實有上漲。他也說,台股9000點應該不遠了(記者陳柏亨/攝影)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昨天道瓊指數跌了231點,跌幅1.41,今天早盤澳洲日本韓國開盤都跌但幅度不大,這主要是因為國際關心烏克蘭的情況,金管會會密切觀察。

此外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轉述,曾銘宗曾說,服貿過了,台股距離9000點就沒有多遠了。曾銘宗則說,他是呼籲如果立法院儘快讓服貿通過,對金融證券保險業的業務有非常大的協助,尤其是拓展大陸市場,當然股價也有一定的反應,不過曾銘宗也說,主管機關不是分析師,不便對特定指數表達意見。

行政院長江宜樺則是在答覆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提問時表示,行政院長不是股市分析師,所以不談論股市價量,但是對股市的基本面有信心,因為從去年以來長期走勢確實是上漲的。

至於呂玉玲關心油電雙漲對物價的影響。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油電雙漲的觀念要修正一下,電價以前比較低,現在是反映成本;油價恢復市場機制,曾經漲了又跌下來。江揆則說,油有漲有跌,現在跟兩年前是一樣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