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1

送小孩出國念大學 台爸媽鍾愛美日英

#理財 #匯豐集團 #出國念書 #家庭支出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匯豐集團最新調查,76%的台灣家長以美國作為子女大學進修首選,第2、3名分別是日本(44%)、英國(40%);台灣父母對於子女的留學國選擇,主要考慮教育品質,及在當地的就業前景。雖然每個家庭期待滿滿,在調查中也顯示,高達5成的受訪者將因此面臨整體家庭支出增加、或小孩教育經費支出增加的最大難題。

各大學院校這兩周陸續開學,根據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共有450萬名國際學生,預計到2025年,國際學生的數字更增至800萬名,主要是愈來愈多的父母希望子女出國留學。

國立政治大學7日就表示,今年共招收來自全球48國家、170位國際學生,以及來自28國的189位國際短期交換學生。匯豐集團「教育的價值:未來棟樑」最新公布的數據發現,全球35%的家長表示希望子女能在國外接受大學教育,其中印尼(60%)、阿拉伯聯合大公國(58%)及香港(54%)的比率最高,台灣亦有38%的父母希望子女能出國念大學。

匯豐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昨天表示,對很多家長來說,出國念大學是小孩的重要機會,但這亦需要更高的支出,除了學費外,家長還需考慮到機票及在當地的生活費用,能有政治大學貼心想法的學校並不多。

政大國際合作事務處這個學期起,首度結合移民署提供國際新生「一站式」報到服務,協助更多初到台灣的國際學生順利完成行政手續,並連同居留證、手機門號申請等都能一次辦到好。匯豐銀行則建議,父母為子女規畫出國留學,在出門前應該協助金融及保險兩項大事,金融包括銀行帳戶、金融卡和信用卡是否都已辦好等,保險部分最重要則是在台灣申購的旅行平安險、住院醫療險、人身安全險,是否符合留學國及註冊學校規定。

葉清玉一再提醒,5成的受訪家長選出美國為進修大學的3大目的地之首,但學費上,國際學生在美國1年的學費達33,215美元,換算台幣在百萬元以上,資金準備成為台灣家長送小孩出國進修大學的第一大難處,因此家長更需及早規畫及定期儲蓄,一則化解經濟上的障礙,同時為子女開拓光明前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