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家庭消費比一比 我教育經費比率贏日韓

#理財 #教育經費 #高等教育 #少子化 #家庭支出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教育是百年大計,台灣教育制度雖備受詬病,但是從我國政府教育經費占政府歲出比率20.3%來看,仍除了低於香港的23.2%,比起歐美及日韓等國,都高出許多。

我教育經費比率贏日韓。(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政治大學。(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醫療衛生發達,每一醫師服務人口數卻高達467人,較歐美等國高出許多,難怪醫護被稱為血汗工作。

國際勞動比較各生活社會及文化水準,其中教育文化項目以「高等教育學生占總人口比率」比較,台灣為5.6%,在各國中,僅次韓國的6.8%、美國的6.2%,高於新加坡的4.7%,德法都是3.6%,日本只有3.0%。

至於教育經費投入,在「政府教育經費占政府歲出比率」,台灣為20.3%,僅次於香港的23.2%,遠於韓國的14.5%,歐美各國更只有9%-11%之間,政府投入教育經濟不比其他國家少,國人卻對教育制度普遍不滿,此一反差值得政府部門深思。

台灣「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不高,是政府建設最落伍之處,從國際資料顯示,台灣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只有40.9%,遠遠落後世界各國,如英國已達100%,德國也達96.8%,美國73.7%;亞洲各國韓國也高達92.1%,日本為77.6%,台灣想要迎頭趕上,還有很大距離。

此外,「每一醫師服務人口數」也是台灣有待努力項目,台灣每位醫師服務人數達467人,在亞洲各國中不算多,如新加坡達502人,日本也有436人;但若與歐美相較,則明顯偏多,如美國為404人,英國只有359人,德國更低為250人,台灣醫師照顧範圍過大,造成血汗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