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4

大里國宅旁興建三百戶平價宅 立委極力爭取

#地方 #國宅 #組合屋 #高房價 #大里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大里仁化路健康國宅旁有一塊三公頃多,國宅用地,廿年未使用,大地震後曾設組合屋,如今草比人高,立委何欣純29日邀集經建會、營建署、台中市政府等相關單位會勘,中央答應交由市政府建國宅,預計規劃興建300戶平價住宅提供市民居住。
 
 
立委何欣純表示,台灣民眾年均所得低,年輕人所得更低得一踏糊塗,卻又要遭受高房價之苦。以台北市為例,要14.4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房子,但政府卻全然束手無策,還是根本就無意有策!
 
立委何欣純指出,據統計,內政部所管國宅用地散布各直轄市、縣(市),總面積高達113.2公頃(換算約34.25萬坪),光台中市就佔了6萬4,093坪,以台中市大里區來說,健康國宅旁就有一塊面積達9,745.6坪之閒置國宅用地,就可以規劃興建平價住宅。
 
立委何欣純強調,近年來大里、太平都市發展迅速,外移人口增多,加上74號快速道路即將全線通車等利多加持,房價節節飆升,住宅供給量早就嚴重不足,政府就應該要提供更多平價住宅給市民,所以她要求,經建會、營建署應儘速規劃這塊國宅用地活化政策及具體實施期程。
 
與會的營建署副署長童健飛當場允諾,將儘速向經建會提案報請行政院通過,明年就可以補助先期規劃費150萬給台中市政府,並於104年辦理撥地,用地費用粗估約1.8億元,將由營建署負擔7成,台中市政府自行籌措3成,預計最快5年就可以興建完工。
 
後續如果台中市政府提出的細部計畫,以採與建商合建分屋方式,未來平價國宅完工後,雖是以只租不賣為原則,但是建商以合建取得的部分戶數,還是可以提供給民眾來購買。另外立委何欣純要求,依照住宅法規定,一定要保留至少百分之十的比例提供給弱勢民眾居住,而且她主張一定要採取「混居」方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