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7

后里黑板樹開花 異味難聞學生籲移植

#黑板 #行道樹 #繁殖 #臭味 #異味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秋意漸濃,台中市各區行道樹黑板樹陸續開花,入夜後飄散陣陣刺鼻異味,周邊民眾跟學子直呼怪味真難聞,后綜高中學子更是掩鼻等公車,希望市府相關單位能設法抑制臭味或移植。 
 
入秋後,台中后里區黑板樹開花盛,然其味剌鼻聞,等車學生苦不堪言,祈望主管單位設法仰制臭味或是移植。(記者陳榮昌攝)
 
黑板樹是國內常見道路的行道樹,台中市許多主要道路可見到黑板樹蹤跡,每年秋季進入開花時節,但黑板樹開花的臭味約延續一個多月,入夜後味道更濃,周邊的住戶常關緊門窗入睡。
 
后里區是台中市黑板樹最密集的區域,區內主要道路三豐路、甲后路、安眉路皆可見黑板樹蔓延,但沿線住戶店家密集,尤其三豐路后綜高中路段的黑板樹近期臭味飄散,不少高中生直覺空氣有臭味,還以為是附近工廠排放的廢氣導致。
 
黑板樹臭味入夜後特別明顯,三豐路不少店家門旁就是黑板樹,夜間只好緊閉門窗入睡,后綜高中學子放學後在路邊等公車,也抱怨臭味真難聞。后里區月眉里里長張欽桐說,月眉里的黑板樹都植在郊區,離住宅區比較遠,居民較少抱怨,但三豐路的黑板樹就引來抱怨,市府植樹應該慎選樹種。
 
后里區公所農業科科長王澤佳表示,黑板樹種子隨風飄散,繁殖力強,較無經濟效益,三豐路的黑板樹之前傳出破壞人行道,已有部分遭移植,至於異味擾人的部分,會再轉達建設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