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中市國際溫泉論壇登場 國內外業者交流熱絡

#地方 #溫泉論壇 #烏日 #水利局 #谷關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主辦、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等單位共同協辦「台中市國際溫泉論壇」活動,29日起至10月31日於清新溫泉飯店隆重登場,除邀請歐洲、日本以及中國大陸溫泉專家學者與業者共同參與外,也安排與會者實地參訪谷關及大坑溫泉標章業者,推廣台中溫泉。
 
台中市烏日區温泉路清新溫泉飯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市府自今年8月28日起辦理溫泉標章認證,至今已取得溫泉標章之溫泉業者已達9家,谷關地區有神木谷假期大飯店、汶山大飯店、明治大旅社、水舞谷關溫泉餐廳及谷關大飯店等5家;大坑地區有麒麟峰溫泉會館、台中日光溫泉會館等2家;烏日區有清新溫泉1家;東勢區則有東勢林場遊樂區1家。另外還有多家業者申請審查中。
 
這次的溫泉論壇以探討「溫泉產業的永續經營、發展與創新」為主軸,邀請歐洲、日本及中國大陸等地區學者透過專題演講、與談等方式,與國內業者進行交流互動,希望透過國外經驗分享,進一步帶動台中市的溫泉產業發展。
 
水利局長劉振宇表示,大台中溫泉相關活動行之有年,活動規劃也一年比一年精緻與多元,藉由此次台中市國際溫泉論壇活動的舉辦,結合國際與產官學資源進行學術與專業交流,能提昇台中溫泉的國際競爭力。
 
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羅進洲理事長表示,論壇重點以「台中地區之溫泉養生與健康促進」為主,目前許多的國外市場已將溫泉養生與健康促進做為發展主流,藉由此次論壇的交流,將可以做為未來法規及產業發展之參考依據。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幅員遼闊,也有優質溫泉,值得國內外遊客體驗。而在各方的推動下,預估明年溫泉產業的開發將會創新高,市府除積極投資推動各項觀光軟硬體建設外,也積極輔導各項溫泉觀光產業的發展,希望提供遊客假日休閒泡湯紓解身心好去處,並帶動產業經濟繁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