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7

建抽水站解決烏日水患? 地方批治標不治本

#地方 #水利局 #抽水站 #烏日 #水患 #治水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烏日區是多條重要排水匯入河川的匯流點,卻因為一直沒有抽水站,每逢下大雨居民飽受淹水之苦。為解決烏日長年水患問題,台中市政府今年到後年將編列10億元治水預算,並規劃以2億8千萬元興建樹王及中興抽水站,今年4月及7月完工運轉,解決烏日134公頃淹水問題;當地有里長認為興建抽水站只能治標,但市長胡志強表示,治本需龐大經費,要得到中央同意,但他允諾一定會標跟本雙管齊下。 
 
 
「樹王及中興抽水站興建等排水改善工程」地方說明會,10日在烏日區公所舉行,多位地方里長、議員秘書等均到場,胡市長、水利局長劉振宇、副局長馬名謙、主秘韓乃斌、烏日區長陳芳隆等也出席。 胡市長表示,烏日水患一定要解決,今年市府已編列1億4千萬元治水,明年編1億7千萬元,後年編5億元,三年治水花費近10億元,烏日是全台中市治水經費最多的地方,希望徹底解決水患。 
 
胡市長表示,外地商人近日頻繁至烏日進行商機訪察,區長一直希望拉一個五或七星級飯店來烏日,有香港商人很有興趣,另外還有一家預計斥資20億元興建的醫院也將來烏日,市府一定努力促成;但烏日位在大台中最南也最低窪處,每每下大雨常是洪水聚集之地,如一直淹水,地方是無法繁榮的。 
 
水利局長劉振宇表示,市府將興建的樹王及中興抽水站,經費2億8千萬元,將於今年4月及7月完工運轉,屆時將改善烏日134公頃淹水問題。不過當地五光里長林榮源則認為抽水站只是「治標」,大里溪等河川疏浚才能「治本」。胡市長表示,烏日淹水問題多年,所以先治標居民紓解淹水窘境,不過治本需要龐大經費,需得到中央同意,但他允諾市府治水一定會治標、治本,雙管齊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