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6

嚇阻炒房 多屋者房屋稅擬上調

#地方 #多空 #房價 #囤屋稅 #持有稅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為穩定房價,財政部長長張盛和表示,將以補助款為誘因,督促各地方政府落實房屋稅稅率的彈性,其中,將針對多屋者非自用房屋稅稅率適度調高。
 
嚇阻炒房,多屋者房屋稅擬上調。(圖/好房資料中心)
 
立法院財委會28日審查「財政部主管103年度施政重點及預算編列報告」,立委孫大千質詢時指出,現在利率過低,很多人把買房當存款,買了就擺著,因為房價增值比利息還高,若這情況不解決,房市需求量不會降下來,建議張盛和考慮針對房市囤積的租稅部分,重新設計檢討。
 
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深表認同,並已列為奢侈稅檢討的配套。張盛和指出,房屋稅為地方稅,不論是稱為「持有稅」或「囤屋稅」,只是名詞的不同。
 
他表示,房屋稅是地方稅,目前各縣市在訂定房屋稅率,都採法定下限稅率從低課稅,以自用房屋的稅率1.2%至2%為例,但地方政府幾乎都採1.2%。
 
張盛和強調,財政部將以督促的方式,促請地方政府調高房屋數量超過一戶次上者的房屋稅率,這也將會反映在對地方政府的補助款上,也是奢侈稅修法的配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