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7

長期佔用公有土地 大溪鎮所將收回

#地方 #大溪 #中正公園 #違建戶 #危樓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長期佔用公家土地做為私人用途的縣立大溪中正公園商店兼住家,經過多年的官司爭訟後,鎮所獲得勝訴,將限期要求住戶投遷,不過,呂姓住戶認為他們巳在公園內居住五十年以上,並認為判決內容有失公允,決定再上訴,惟一般認為住戶上訴不可能翻盤,鎮所決定在真正討回該用地後,予以重新整理或進行拆遷,讓公園增加一處綠地或者遊客休憩中心。
 
桃園縣大溪中正公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悉,大溪鎮長期以來被喻為最難處理的縣立中正公園違建戶,係屬呂姓民眾所有,佔地約五十坪,為三層樓建築,鎮所在前鎮長呂理中時代該公園由鎮所管理未改為縣立時,呂前鎮長就一直想取回另作他用,不過,呂姓民眾未肯,雙方即進入官司階段,多年來鎮所一直與呂姓住戶打官司,由地方法院,一直打至最高法院,一路皆由公所勝訴,呂姓商人必須將佔用的土地返還,並要求限期搬遷,不過,呂姓民眾不服一再上訴,讓該案一拖就達數十年。
 
最近呂姓民眾的上訴後又被最高法院駁回,但呂姓商人仍不服,還決定上訴,公所在法院的建議下,與呂姓商人展開溝通協調,但仍未獲呂姓商人首肯而搬離該處,讓公所無法立即對該土地進行處置。
 
鎮所指出,儘管呂姓民眾目前又具訴上訴,但遭法院駁回的成分相當高,如果一旦確認呂姓民眾被判不得再上訴後,即會取回,由於該建物巳超過五十年,已是危樓,因此為了安全將重新拆除做為開放式的空間,但如果經專家檢測可留下部分安全建物,則會留下做為遊客的休憩空間。至於呂姓佔用公地旁的超然亭等,也會保存,不過,鑑於明年十二月底桃園縣將升格為市,取回時該土地如果係在升格後,則由首屆的桃園市政府處理,現階段公所只需專心取回該用地即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