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找路的「低頭族」 北車地下街「地」圖增60處

#迷宮 #台北車站 #地方 #觀光 #地圖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戲稱為「全台最大迷宮」的台北車站,常有民眾在站內與周邊地下街迷路。北市觀光傳播局去年在北車周邊地下街19處人潮較多地點,試辦地貼式地圖,因成效不錯,昨擴大於60處試辦新版地貼式地圖,預計測試到12月中。測試期間,若民眾提修正意見經採納,可獲得小書包。

北車特定區地下層包含車站與周邊地下街,出入口逾70個,即便有引導標示,仍有許多人迷路。北市去年於北車周邊地下街19處試辦地貼式地圖,1個多月後問卷調查千人,發現約8成受訪者認為地圖有幫助,今年擴大試辦。

北市觀傳局擴大於60處地下街出入口前或連通道間試辦新版地貼式地圖,共41處詳細地圖、16處精簡地圖及3處指引圖。 記者翁浩然/攝影

相較去年只有一種版本的地圖,今年60處地貼共有41處詳細地圖、16處精簡地圖及3處指引圖,散布在地下街出入口前或連通道間。

詳細地圖根據去年地圖改良而來,主要呈現K、Y、Z三區地下街與北車、北捷、桃捷的位置,並詳細標示地下街出入口、廁所、電梯等資訊,地圖邊也新增大字體標示往台鐵、捷運及主要街道的方向距離,還有QR Code供民眾手機掃描下載「台北車站通」App。

精簡地圖則是詳細地圖的縮小版,資訊也較簡化,主要設置在人潮較少的出入口、通道或是兩張詳細地圖之間的區域;指引圖則用來加強指引,只標示單一地下街與廁所方位。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他也常在北車周邊的地下街迷路,地貼式地圖可讓民眾了解各地下街方位、鄰近北車特區的街道等資訊;相較於「台北車站通」導航App有北車內各層與地下街地圖,地貼式地圖主要提供民眾在地下街的引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