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

中捷綠線將通車 市府特製「捷運地圖」網羅景點、美食

#地方 #政策 #交通 #中捷 #綠線 #地圖 #美食 #景點 #觀光 #旅遊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將在4月25日正式通車,為此,台中市觀旅局盤點捷運沿線必遊景點、米其林餐廳及最強在地美食,並結合台中市公車路網、iBike路網,規劃三大遊程推薦「搭捷運遊台中」,繪製集合食、宿、遊、購、娛的捷運綠線地圖,方便當地民眾及遊客參考。
 
觀旅局表示,捷運地圖內三大主題遊程分別為「美食之旅」、「踏青走走」及「漫遊城中城」,帶民眾穿梭巷弄品嘗特色奇趣料理,體驗台中自然生態景致,並感受台中百年文化的底蘊,同時也推薦多個不容錯過的熱門景點。
 
為迎接中捷綠線通車,中市府特製「捷運地圖」提供民眾網羅景點與美食。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為迎接中捷綠線通車,中市府特製「捷運地圖」提供民眾網羅景點與美食。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而近期最受歡迎的熱門景點「中央公園」,就在捷運文華高中站附近,佔地約67.34公頃,綠地植被有「台中之肺」的美譽。中央公園距離逢甲觀光夜市也很近,拍完美照可直奔夜市大快朵頤。
 
到台中必訪的景點「台中國家歌劇院」,捷運市政府站下車騎乘iBike即可抵達。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擁有流暢曲線外觀,內部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獨特的設計,建築造型十分前衛。晚上廣場前則有水舞秀,成為眾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觀旅局也補充,捷運美食部分沿文心路有各式美食外,文心崇德站出站的崇徳路上,知名火鍋、牛排步行即可到達。轉個彎,人稱台中「穿在天津、吃在北平」的北平路即在眼前,麵食老店、平價小吃應有盡有。
 
而來到水安宮站,步行可達台中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日式燒肉、網紅必備的早午餐、各式異國料理不勝枚舉。想吃夜市,大慶站出站10分鐘便可到「大慶夜市」。
 
觀旅局也提醒,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及密閉場所請配戴口罩。更多台中旅遊資訊可至「大玩台中臉書粉絲團」「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