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台中抗旱 首部大型RO級淨水設備啟動供水

#居家 #台中市 #限水 #供5停2 #RO級淨水設備 #產業用水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水情持續吃緊,台中市自4月6日起開始每週供5停2分區限水,為了提供產業用水,西屯區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迅速完成第1台大型RO級淨水設備,即日起每日可供應500噸產業用水。
 
為了降低限水影響,台中市府除了於6處水資源回收中心免費提供次級用水外,也開放3處水資源回收中心供科技業或工業廠商申請設置短期淨水設施,西屯區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所啟用的大型RO級淨水設備,每日500噸用水當於可替換出約2,000人的自來水用水量。
 
臺中市首部大型ro級淨水設備啟動供水,加入抗旱行列。台中市政府提供臺中市首部大型ro級淨水設備啟動供水,加入抗旱行列。台中市政府提供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水利局全力投入抗旱作業,已公告本市合法地下水井於今年6月底前均放寬水權,不限使用範圍及抽水量,各水資源回收中心也提供將處理後的放流水供給產業、民眾及鄰近公園多元使用。
 
此外,於4月6日分區限水日當天,迅速同步佈設完成第1台Qwater 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每日可產製15噸民生用水,後續將再增購設置,大、小型移動淨水設備將分別達6台及10台,估計總供水量每天可達3,150噸。
 
目前台中開放福田、石岡壩、台中港特定區、水湳、文山、黎明等6處水資源回收中心供民眾及產業取用放流水,每天供水量可達10.6萬噸,但放流水僅可供澆灌、沖洗馬桶、清洗地面等非人體接觸使用;為了進一步提供較為潔淨的水源,今天第1台於水湳水資中心正式產水供給科技業者使用,也請各產業廠商於限水期間可多利用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放流水及RO過濾水,有需求者都可逕洽各水資源回收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