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中部供5停2變供4停3?恢復供水又爆管停水 民怨沸騰

#地方 #台中市 #水情 #限水 #供5停2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4月6日開始分區限水,本周邁入第三周,全市「復水」都傳出災情。議員黃健豪、黃馨慧都指出,市民不會知道「水」是中央管的,只會怪市府,質疑供5停2變成供4停3?北屯區是周二、周三停水的甲區,直到昨天晚上10點多都還接到居住在新都生態公園的民眾反應停水,主因是自來水管爆管。
 
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說,有些地區管線老舊,復水後壓力變動無法承受,才產生爆管問題,會持續注意復水程度,派水車支援。
 
台中市北屯區議員黃健豪說,中部供5停2變成供4停3?直到22日晚上10點多都還接到居住在新都生態公園的民眾反應停水,主因是自來水管爆管。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北屯區議員黃健豪說,中部供5停2變成供4停3?直到昨天晚上10點多都還接到居住在新都生態公園的民眾反應停水,主因是自來水管爆管。記者喻文玟/攝影
 
西屯區議員黃馨慧說,停水之後,復水有夠慢,民眾只能去旅館洗澡,自來水管頻頻爆管,爆管又犧牲了多少人的用水,中央政府前瞻計畫,能否儘速汰換舊管?
 
不只有北屯區,西區的審計新村的民眾昨天也向本報記者陳情,到周四傍晚還在停水,自己打電話去台水陳情,獲得都是制式回應「已恢復供水」,根本問不到還在停水的原因。
 
台中市西區審計新村的里民說,鄰里之間互相討論才知道「管線老舊、自來水爆管、水進不來!」但水公司都不願意公開正式說明,一直到晚間7點半水塔才陸續進水,停水2天半!
 
北屯區議員黃健豪指出,議員和台水公司有「供水聯繫平台」,到周四晚上還在處理停水問題,停水絕對造成民怨,民眾不會在意是經濟部還是台水的問題,只會怪台中市政府,議員在這邊喊再大聲也沒用,希望台中市政府參加行政院會能反映「停水爆管」、「水管老舊」、「加速汰換」的問題。
 
黃健豪說,復水之後有些地方變成減壓供水,一旦減壓,在管線末端的區域就沒有水,加上發生很多爆管事件,水很浪費。
 
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表示,絕對沒有供4停3,有些地方是管線末端,進水較慢,「這禮拜應該沒有爆管」,上周有發生爆管,可能是管線老舊,送水過程因氣壓變動,無法承受就發生爆管問題,台中很多區域管線仍老舊,只能逐步、計畫性汰換,要避免爆管,老舊管線區域就必須「緩慢復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