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

早上洗澡順便尿 台中住戶最強省水撇步引熱議

#地方 #台中市 #水情 #停水 #供5停2 #政策 #省水 #新奇 #居家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水情亮紅燈,6日起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很多大樓住戶因共用水塔,從昨晚8時前就儲好水備戰,無奈同棟大樓滿住,家庭用水大,預估水只能頂1.5天,住戶們省水招數用盡,除了水龍頭下放水盆、站在大臉盆裡沖澡,不煮飯吃外面、到外縣市旅遊,最強絕招是「早上洗澡」,尤其是學校家長,因為時間很趕,所以洗戰鬥澡,更重要是「洗澡時順便尿尿」,也省了一次沖馬桶的水量,被婆媽界公推為「最強省水撇步」。
 
省水達人張偉明說,居家用水前三名為洗澡、洗衣和沖馬桶,「早上洗澡」如果能搭配「洗澡時順便尿尿」,的確是省水妙招;另外,熱水前冷水省起來、淋浴或水龍頭下方放水盆,蒐集回收水就近使用也是實用的省水妙招。
 
不少大樓住戶在5日晚間8時前就利用浴缸等儲好水備戰,以利社區水塔在6日凌晨0時前進水。記者趙容萱/攝影
不少大樓住戶在昨晚8時前就利用浴缸等儲好水備戰,以利社區水塔在今天凌晨0時前進水。記者趙容萱/攝影
 
林姓住戶說,她家一家四口,有二名孩子還在讀國小,用水量很大,昨晚她儲好水,也買了桶裝水,但大樓管委會提醒大家,社區的水約可頂一天半,她盡量用水盆回收水再利用,也不煮飯了,但小朋友要上學,又不能連休二天到外縣市旅遊兼洗澡,現在想到最好的省水絕招就是旱上洗澡,以免第二天晚上沒水可用,但缺點就是要早起。
 
環保志工老師陳梅玉分享,家庭洗菜、洗米水可以留下來分級使用,洗碗、澆花、拖地,超級好用;洗澡前熱水可蒐集,採淋浴,記得下方放置大臉盆接水,效果很好。
 
張偉明在「省錢達人的樂活世界」分享超強省水十招:
 
一、蒐集洗澡水。淋浴時可站在浴缸內或大臉盆內,蒐集來的水就近沖馬桶,建議把水引進馬桶儲水槽內,比直接沖馬桶效果更好。
 
二、熱水前冷水省起來。使用熱水器,前五到十分鐘那一段冷水,任其流掉可惜,蒐集起來很好用。
 
三、洗米水再利用,可拿來澆花、洗碗取代洗潔劑。
 
四、蒐集洗菜水。
 
五、水龍頭下方放水盆。
 
六、水龍頭開一半就好。建議可以靠手感轉至中小水量,或在水龍頭拉桿處綁上橡皮筋取代省水閥,不但避免噴濺,且約可省一半的水量。
 
七、衣服足夠多再一次洗。
 
八、洗澡動作要快。
 
九、回收除濕機的水。
 
十、馬桶儲水槽放置寶特瓶。觀察自家馬桶是否沖得很乾淨,但水還是一直流?若有,表示儲水槽太大,可放置加了水的350ml寶特瓶,建議放置在角落,以不影響沖馬桶的運作又沖得乾淨為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