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

最大考驗過關!中捷清明連假運量破40萬人次

#地方 #交通 #政策 #中捷 #運量 #清明 #連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進入第2週,適逢清明連假,加上鄰近舊社站的「捷運夜市」開幕,根據中捷統計,連假4天運量累計達40萬5700人次,舊社站運量更成長3倍,可說是通過試營運最大考驗。
 
中捷綠線自3月25日至4月23日試營運,首週運量累計為46萬8086人次,4月1日起進入第2週,截至5日累計運量已達46萬9232人次,其中,清明連假4天運量合計高達40萬5700人次,單日最大運量為4月4日達10萬6155。
 
台中捷運綠線清明連假期間逾40萬人次搭乘。圖/中捷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清明連假期間逾40萬人次搭乘。圖/中捷提供
 
據統計,前3大車站依然為高鐵台中站、市政府站、北屯總站,舊社站則因「捷運夜市」開幕,3、4日運量分別為6265人次、7296人次,是首週週六、週日運量的3倍左右。由於乘車人潮集中在17時至19時,中捷除加派人力在月台、閘門引導旅客,並視現場狀況將列車靠站時間從25秒延長到35秒。
 
另針對台中市6日起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措施,中捷調整捷運機廠及綠線全線18個車站的水龍頭出水量、廁所沖水量,辦公空間清潔拖地、電聯車外部清洗及內部清洗頻次周期拉長,以節約用水量。
 
中捷也表示,公司利用試營運期間掌握車站水塔容量及量測每站每日使用量,對於部分車站原設計水塔容量可能不足應付2日停水需求,已完成利用澆灌用水車做供補作業的演練。
 
水情後續若更嚴峻,相關景觀維護植栽澆灌、車站站體內清潔濕洗等定期性作業將同步調整周期,以降低用水量,部分車站也備妥儲水桶,供人工沖洗廁所及清潔,同時也將透過官網、臉書等宣導民眾共體時艱,共度缺水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