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限水 苗栗、台中今起供五停二

#居家 #停水 #台中市 #北彰化 #分區供水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苗栗、台中(含北彰化)6日起水情燈號轉為分區供水的「紅燈」,首日實施供水五天、停水二天,總計106萬戶受影響。中科、后里兩科學園區均有台積電、美光等半導體業者,雖然無須停止供水,但仍須減供15%。不過,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台積電、美光等半導體業者已準備好了,產能不會受到影響。
 
王藝峰指出,截至目前廠商未反映產能問題,據了解台積電已與台中勤美聯繫取得工地地下水,部分廠商也與地方農民合作,使用農業水井。另外,停供地區的工業區大多具有可以儲水二日以上的蓄水池,因此停供將不會影響廠商的生產。
 
苗栗、台中(含北彰化)6日起水情燈號轉為分區供水的「紅燈」,首日實施供水五天、停水二天。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基隆市及新北市瑞芳區將有2萬6306住戶,因汰換管線而停水,台水請民眾盡早儲水。(張穎齊攝)
 
此外,水庫水位持續下探,老天爺若遲不下雨,新竹、嘉義、台南及高雄等減量供水的「橙燈」縣市也岌岌可危。
 
根據水利署官網,除了北部新山水庫、翡翠水庫蓄水率逾八成之外,其他水庫的蓄水率都相當低,供應新竹地區及竹科的寶山第二水庫僅9.5%;中部德基水庫5.5%、鯉魚潭水庫10.1%;南部阿公店水庫28.6%、曾文水庫1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