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浙江遊客破百萬 縣府竹砲相迎

#地方 #日月潭 #玉山 #溪頭 #浙江 #西湖 #陸客

記者賴香珊/魚池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與中國浙江省西湖因湖潭景致幽美,互為兩岸遊客觀光必訪景點,兩湖因此締結為姊妹湖,昨天浙江遊客來南投旅遊達百萬人次,南投縣府準備傳統古竹砲迎接,盼兩地加強合作交流。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國內境外旅客逐年成長,其中陸客來台人次更是急遽攀升;浙江省因擁有西湖美景,與同有日月潭的南投縣關係更為緊密,除兩湖論壇外,在觀光、文化、農業和社造等方面也相互觀摩,搭起兩岸友善橋梁。

日月潭和中台禪寺,與浙江西湖和靈隱寺互為姊妹盟,帶動兩地觀光交流連結,7年前雙方簽訂旅遊合作備忘錄,創造每年15萬浙江客來南投縣旅遊商機,第100萬名浙江省旅客昨天出爐。

「美景、生態和文化兼具的南投,令人嘆為觀止」第100萬名幸運旅客金一幗說,南投縣有玉山、日月潭等秀麗景致,溪頭等地也極具生態和產業特色,適合深度旅遊,如此特殊的旅行經驗只有親身踏訪才能體會。

中國浙江旅遊協會副會長許澎說,日月潭等景點在中國享有盛譽,浙江遊客樂於跨海觀光旅遊,加深兩地情感連結,雙方友好度也大大提升,此次來台觀光人潮突破百萬,也為兩地交流合作開創新里程碑。

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長張振乾則說,日月潭是最早和浙江省西湖結盟的旅遊機關,去年來訪日月潭遊客達700多萬人次,其中陸客逾200萬人,占總遊客數近4成,足見兩岸觀光交流密切,希望未來在陸客來台旅遊總數上能持續突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