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3

南瑤宮笨港進香 日暈相伴

#地方 #文化資產 #南瑤宮 #笨港 #古道 #進香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有200年歷史,且登錄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的彰化南瑤宮往笨港進香「徒步百年古香路」活動,24日上午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彰化縣長魏明谷、南瑤宮管理人市長邱建富等人,共同主持起駕祭典之後,進香隊伍正式起駕開拔。

南瑤宮笨港進香昨點燃起馬炮,起駕開拔這趟百年歷史的古香路。(吳敏菁攝)

昨天近11點多有人抬頭望向天空,驚喜看到難得一見的日暈。昨天也剛好是南瑤宮媽祖起駕笨港進香,信徒抬頭望天,看到彩虹環繞著太陽,驚呼「人攏講日暈雨,媽祖一出巡就顯靈囉!」陽明國中地球科學老師周珮琪說,日暈現象是由於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把太陽光或月光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光學現象。常呈環狀或弧狀,有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顏色。主要是高溫加上溼度增加才會出現,也就代表著可能要變天了。

南瑤宮笨港進香,展開為期6天5夜的進香之旅,全程來回共長達近180公里,回程時將於3月27日晚上「潦溪」涉水越過濁水溪,為此行最具歷史意義的宗教文化盛事。市長邱建富表示,建廟於清乾隆3年(西元1738年)的彰化市南瑤宮,從清朝嘉慶年間開始,就有每年前往發源地笨港進香的傳統,被譽為「台灣進香團鼻祖」,今年進香有潦溪的行程,更引起國際注意,包括美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與大陸等10個團體,也都專程組團來台參與此一盛會。

為了服務信眾,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遶境趣」APP或是撥打1288付費專人語音專線,就能立即查詢到神明所在地點,隨時都能加入進香行列,也是一大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