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6

南瑤宮笨港進香置天台 盛況可期

#南瑤宮 #笨港 #文化資產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南瑤宮甲午年往笨港進香活動,10日在南瑤宮舉行豎頭旗、置天台儀式,由南瑤宮管理人市長邱建富擔任主祭,今年執行進香的老二媽、興二媽、老五媽等三個媽祖會總理暨進香籌備委員會副主委林士聖、林銘沂、劉常吉、葉鑫銅及籌備會幹部們陪祭,儀式隆重歷經一個小時圓滿禮成。
 
 
今年南瑤宮二媽五媽祖會將於13日起駕前往笨港進香,依古禮起駕出發前三天置天台稟告上蒼,祈求六天六夜徒步百年古香路的進香活動,今年的笨港進香宗教活動,最具特色的是因應彰化媽信徒期望,今年恢復徒步進香,相信將吸引更多全球信眾對彰化媽的關注。
 
邱建富表示,早期南瑤宮笨港進香人數每每超過10萬人,是全台規模最大的進香活動,被譽為「台灣進香團鼻祖」,最早成立的老大媽會,至2014年剛好成立200周年,今年「彰化南瑤媽笨港進香」更正式登錄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
 
2014彰化媽笨港進香活動,今年恢復古例於子時起駕,追尋前人「古香路」進香路線,全程徒步前往笨港地區與友好宮廟會香,南瑤宮信徒分佈廣及中部各縣市,成立的媽祖會組織健全,有別於其他宮廟每年媽祖出巡。
 
今年適逢「二媽年」,由老二媽、興二媽與老五媽三個媽祖會承辦進香活動,三會會員遍及中部三縣市。三個媽祖會輪值,共有三組媽祖神轎前往,轎班陣容浩大堪稱自清代以來「台灣第一進香團」,特別的是恢復與中斷27年的北港朝天宮交流,分靈海外宮廟如「泰國南瑤媽祖宮」也回國參與,盛況可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