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南瑤宮笨港進香 隨香送好禮

#地方 #南瑤宮 #笨港 #彰化觀光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南瑤宮前往笨港進香有200多年歷史,披星戴月走過村落、涉溪渡水,百年古香路充滿傳奇與人情,彰化市公所爭取列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今年文化部要進行實地觀察評審,公所特別規畫專案,隨香添香500元即贈束口背袋、隨香旗、平安符及帽子、毛巾等。

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南瑤宮前往笨港進香可謂台灣媽祖進香的鼻祖,7天6夜行程依循古香路,從彰化、雲林到嘉義,經過25個鄉鎮市、將近300公里,沿途受各友好宮廟、信眾熱情接待,「迺庄」總是掀起了轟動,寫下不少傳奇。

南瑤宮笨港進香,不僅見證時代環境的變遷、牽繫土地人民的情感,彌足珍貴,邱建富表示,前年恢復徒步進香,就爭取列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今年文化部將邀請專家、學者派員實地評審;為了邀請更多人共襄盛舉、見證歷史時刻,特別規畫「隨香送好禮」專案,有意添香可洽公所社會課或南瑤宮。

除了台灣隨香客,邱建富指出,今年包括日本國際媽祖會與美國西雅圖媽祖文化協會等海外團體,將組團回台參與笨港進香,並贊助12台大型的藝閣車,一起添熱鬧,弘揚媽祖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