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

桃機攔截石頭 5大箱寄還東海岸

#地方 #東海岸 #三仙台 #桃機 #桃園機場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海邊石頭別亂撿!遊客到東海岸台東三仙台喜歡撿石頭回去當紀念品,又以大陸客居多,桃園機場2個月來陸續攔截沒入,累積5大箱約100公斤後,首次寄還給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把美麗石頭還給東海岸。

東海岸台東三仙台以麥飯石聞名且花紋美麗,許多遊客有偷偷帶幾顆回家當紀念品習慣,東管處日前收到桃園機場寄來5大箱、重約100公斤的東海岸石頭,全是機場安檢人員從遊客行李查獲沒入,9成為陸客團。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表示,這是海關首次協助將屬於台東海岸石頭寄回來,近年來因國外觀光人客數增加,尤以陸客觀光團至景點旅遊常喜隨手撿拾石頭及礁石回去當紀念品。

她說,該處近幾年在三仙台等景點設警衛的人形立牌,上頭寫著「請把石頭放回」標語,旁邊還有收集筒,希望遊客把石頭交出來,雖然保住許多石頭,但是收到海關寄回這些石頭發現仍有不少遊客改不掉壞習慣,將擇期讓這些差點流落到對岸的石頭,回到台東海邊的家。

賴姓導遊說,陸客來台最興奮莫過於看到太平洋,尤其是完全符合「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情境,撿石或海礁等確實是部分陸客惡習,一定會勸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