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6

停電烏龍 桃機:長榮空廚切結卻出包

#地方 #桃園 #桃園機場 #桃機 #停電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昨天大停電91分鐘,原因是新建的長榮空廚的高壓配電盤送電時出狀況。桃機公司表示,長榮空廚送電前有簽類似切結書表示準備妥當,卻仍發生狀況。不過影響航班不嚴重,目前不打算求償。

桃園機場昨天因為長榮空廚新建區域進行電力調整不慎,導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部分區域跳電,包括櫃台電腦、X光查驗機、行李輸送帶停擺,大批出境旅客塞在機場內動彈不得。 記者鄭超文/攝影桃園機場昨天因為長榮空廚新建區域進行電力調整不慎,導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部分區域跳電,包括櫃台電腦、X光查驗機、行李輸送帶停擺,大批出境旅客塞在機場內動彈不得。 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機:絕對不能再發生

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昨天二航廈的停電事故,長榮空廚進行工程前有找專業技師簽證,台電人員也在旁監看。但這次事件證實即使如此無此仍無法避免問題,初步檢討未來不排除相關電路施工要請台電公司會同審查,「絕對不能再發生」。

桃機公司說,桃機專用的161KV變電站有數個迴路,迴路有1萬5000安培保護跳脫電流,避免過大電流影響迴路其他的用電處。但昨天長榮空廚送出的故障電流高達2萬4900安培,導致二次側(電源出線處)發生短路,暴衝的電流遠超過桃園機場公司的保護電流量,造成使用C迴路的第二航廈部分區域、中華航空修護工廠、華儲公司等都受影響而停電。

桃機公司表示,昨天長榮空廚高壓電盤送電時有台電員工會同,但監督的是送電程序,不做工程驗收,這是用戶端該自行負責的事。昨早10時25分,長榮空廚還簽名表示已準備好,要求送電。

桃機公司表示,會檢討未來如何落實送電丶用電工程的查核,設立SOP。雖然這是長榮集團的工程,但還是在同一個園區裡,也會影響到桃園機場的迴路,將加強工程的協調與查核。

長榮空廚:深入了解中

長榮空廚送電工程造成桃園機場二航廈跳電,長榮空廚今天表示是高壓開關盤體突發的瑕疵,造成送電時短路,瑕疵原因深入了解中。

長榮空廚說,高壓開關盤於送電工程執行前確由機電技師精算設計,並由專業機電顧問公司於正式送電前做過行前檢測,只是後來因不明瑕疵造成短路,長榮正要求機電技師與專業機電公司深入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