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6

高雄觀光大使風波 韓國瑜力挺市府和白冰冰

#地方 #韓國瑜 #白冰冰 #丁允恭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邀請知名人士為高雄觀光代言,本月邀藝人白冰冰,下個月將邀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另將邀請文化影視界知名的瓊瑤當唯一的、永久的愛河代言人,但還待瓊瑤同意。白冰冰最近為高雄拍「來去高雄」宣傳影片。不過,市政府新聞局前局長、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在臉書PO「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引發風波。

高雄市長韓國瑜感謝白冰冰幫忙行銷高雄。白冰冰說自己免費幫忙高雄拚觀光,可以理直氣壯的反問丁為高雄做了什麼?丁允恭重申不是針對個人。

白冰冰昨(2)在高雄跨年晚會首唱「來去高雄」,再推一波高雄觀光潮,但無端被扯入口水戰。(記者謝梅芬/攝影)

白冰冰今在高雄跨年晚會首唱「來去高雄」,再推一波高雄觀光潮,但無端被扯入口水戰。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說,為了行銷高雄,針對不同的客群、年齡層推出「觀光大使」,每一個月都會替換,本月份邀請白冰冰,主要是針對大陸福建自由行的客群,白冰冰在福建很受歡迎,她主持的節目還有1%的收視率,比許多節目收視率高;白冰冰在兩個月前就籌畫到高雄拍MV,並不是因為韓國瑜當選才到高雄,如果當選的是民進黨陳其邁,白冰冰同樣會拍「來去高雄」MV行銷高雄;下個月預計邀請陳文茜當觀光大使,因為「文茜世界週報」有90萬粉絲,她在兩岸及香港都有很多追隨者,高市近期會強化針對香港遊客的宣傳。

潘恆旭表示,瓊瑤女士的書、電影、電視在兩岸都很有名,因此以其「在水一方」書及戲劇受歡迎的程度,擬邀瓊瑤女士當高雄愛河唯一的、永久的代言人。

白冰冰當觀光大使,丁允恭在臉書PO出有白冰冰照片的媒體報導,並寫著「「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白冰冰知道此事後表示,沒有生氣,她是自掏腰包拍MV幫忙行銷高雄,為高雄拚觀光、拚經濟,丁允恭又為高雄做了什麼?丁都離開高雄了。有什麼資格不高興?

由於白冰冰批判丁允恭時用了「ㄐㄧㄢˋ人閉嘴」的詞,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即在臉書質疑白冰冰是否適合代言高雄觀光。

韓國瑜非常感謝白冰冰願意擔任1月份的觀光大使,也非常感謝2月份觀光大使陳文茜,認為她們願意幫助高雄市行銷,非常好;不同年紀、不同族群,凡是願意幫高雄推銷觀光產業、提高高雄市能見度的,都非常感謝。

對於這些爭議,丁允恭重申對個人並沒有太多評論,是對城市行銷策略一個整體的提醒,至於其他的批評,他不回應,只是請為高雄代言的人不要用那個不雅的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