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外電標題一分鐘掌握 習近平對台談話精華 

#政策 #地方 #習近平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發表對台談話,不妨以下外電標題,一分鐘掌握國際媒體所關注習近平的談話重點和關鍵引述:

● 習近平尋求就統一進行對談-彭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兩岸共議統一,勿讓此問題一代一代傳下去。(圖/美聯社)

彭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建議兩岸就兩岸關係「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最明確表明希望在他任內解決兩岸70年的爭議。

「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70載兩岸關係發展歷程的歷史定論,也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 習近平稱台獨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路透

路透報導,習近平表示,台灣獨立會導致「禍害」,矢言和平統一,但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 中國領導促實踐兩岸統一-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兩岸共議統一,勿讓此問題一代一代傳下去。

習近平倡議「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